第A7版:再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产六轴机器人杀入美国市场

图为甬产的六轴机器人。(易鹤 薛层 摄)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薛层)近日,由智诚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六轴机器人装箱出口美国。据宁波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施国平介绍,这是甬产多轴机器人首次杀入美国市场,表明宁波智造水准正在被高要求的欧美国家所认可。

    据介绍,这台多轴机器人可完成工业制造中的上料抓取、点胶、焊接、抛光打磨等任务。厉害的是该机器人能够在“触觉”与“视觉”的配合下,根据金属表面的光滑程度调整打磨的力度,对它所“感受到”的不光滑点位进行二次精准打磨。

    据悉,工业机器人的大规模应用,可以为制造企业节约大量的人力成本并大幅提高产品质量。“国外知名的机器人厂家包括ABB、发那科、博世、库卡等制造的智能装备,往往需要进行难度较大的编程,在这一点上,我们有很大的创新,与国外机器人相比,这款六轴机器人的操作要简单得多,普通工人都能轻松掌握。”智诚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