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新闻·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爷”搭档杨能:

希望能来宁波拍新片

    本报记者 南华

    通讯员  陈冲

    昨日,有周星驰“御用演员”之称的杨能在鄞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非常喜欢宁波这座城市,希望将来有机会在宁波拍新的电影。

    杨能,1958年出生于香港,1983年进入电影行业,到目前从业已有35年。他多以搞笑滑稽的形象参与电影拍摄,可谓是“星爷”电影中的“御用演员”。他曾经先后在周星驰主演或执导的《行运一条龙》《少林足球》《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等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

    杨能对宁波非常熟悉,他说:“我来宁波已有多次。前几年,同周星驰一起来宁波拍电影《长江七号》,还陪着星爷各处奔波、寻根问底找祖宗。去年春节,又与星爷、林允一起来宁波宣传电影《美人鱼》。我非常喜欢宁波的美食,因我妈妈是上海人,宁波和上海地缘、习俗相近,所以宁波海鲜很对我胃口。”杨能还表示,宁波的东钱湖小普陀、北仑深水良港、鄞州南部商务区以及天一广场、南塘老街等地的景色都很美,街景很干净,希望有机会能来宁波拍摄新电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