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

红领巾喜迎十九大暨少先队主题队会在北仑举行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施寒潇)昨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等单位主办的红领巾喜迎十九大暨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会在北仑区霞浦学校举行。各区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学少部负责人、市第四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少先队员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少代会精神,更好地开展新一届红领巾理事会工作,吸引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建队节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提高少先队的吸引力与凝聚力。

    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少先队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了入队誓词,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来自市实验小学的第四届红领巾理事会代表吴悠小朋友进行了“榜样的力量”事迹宣讲,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同学蔡圣予发起“一支笔公益”活动的感人事迹,呼吁身边的少先队员积极宣传公益、环保、慈善,展现“00后”的新风貌。

    近年来,全市少先队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共青团的直接带领和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切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活动,在启迪少年儿童心智、陶冶少年儿童情操、培养少年儿童习惯等方面发挥了特殊作用。全市少年儿童在全社会的关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全面发展,生动展示了小荷初露尖角、雏鹰展翅飞翔的蓬勃活力。

    活动现场介绍了公益品牌项目流动少年宫的筹办和发展情况,并为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公益单位、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