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美丽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蝶变”

南门“712工作室” 挥洒“多彩阳光”

南站区域“锋领圆梦”行动。(陈朝霞 牛虹懿 摄)

    10年前,海曙区南门街道“712工作室”在月湖银座仅36平方米的办公室中悄然“开张”;如今,“712工作室”迁至装修一新的宁波站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有了450平方米的宽敞空间,开启了“多彩阳光锋领未来”的新征程。“‘712工作室’名称蕴含深意。”工作室负责人回娜介绍,“71”代表党建龙头,“2”代表沟通双赢;又指“一周7天、一年12个月”时时处处为群众服务。

    本报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通讯员   牛虹懿

    “10年前,火车站周边商业聚集,有500余家大小企业,南门街道党工委通过科学谋划,创新载体,以楼宇商圈党建为核心,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成立‘712工作室’。如今,宁波站已重新改造,周边辐射的企业越来越多,工作室承接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有300余个,更有一批如‘多彩’职工组织、‘阿拉帮帮你行’、‘幸福妈妈俱乐部’、‘守护春芽小候鸟’等自主孵化培育的常态化项目。工作室10年实现了华丽‘蝶变’。”回娜说,工作室凸显党建引领作用,连点成线、聚线成面,已成为集区域经济建设、融党群志愿服务、汇商圈民情传递于一体的党建服务靓丽的风景线。

    “红色”党员先锋。在回娜带领下,开展以“爱国爱岗”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教育活动,常态化组织“红色在我心,发展伴我行”行动。最近结合“喜迎十九大”,开展“让红色之光照亮孩子星空”小候鸟暑期活动、“红心向党,放飞梦想”企业诗·歌大赛活动,举办企业座谈会,号召企业党员在工作中树立先锋,推动企业发展。

    “橙色”阳光爱心。唯美艺职业化妆培训学校校长陶云月作为这一环节的带头人,组建巾帼微笑志愿者队伍,开展“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浓浓爱心满南站、丝丝凉意润心田”“滋润大地捐水行动”、女企业家结对困难学生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公益事业抹上一笔笔亮色。

    “黄色”快乐文艺。这一环节以月亮妈妈圆梦中心负责人金良仁领队,以“舞动旋律、健康永驻”为活动理念,坚持定期为企业开展文体等健身活动,提高广大企业员工的健身热情,缓解员工心理压力,加强员工间的情感沟通。

    “绿色”环保宣传。由大地旅行社总经理邬惠儿带头,以“保护生态,绿色旅游;珍惜生命,自助旅游”为理念,开展党员工作之余的旅游活动,践行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青色”IBIC加油。IBIC是“I believe I can”的简称,在汇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华的带领下,开展以“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党员成才工程,促使区域内近70家规模企业的企业家带动企业其他党员在岗位成才、建功。同时,通过手机端平台的企业推广、互联网、政府协助、集中招聘、企业间人才互换等多种方式,为区域企业引进外贸、物流、设计等方面的党员人才,助推企业发展。

    “蓝色”医疗服务。以南门医院医生胡倩倩带队,以“健康关爱”为主题,开展党员身心健康工程。开设“谈心角”,举办“健康快乐进楼宇”心理疏导活动,开展医生进楼宇、进企业活动,为区域企业员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

    “紫色”幸福交友。在亚太物业公司负责人单春娇带领下,以“联络联谊”为主题,通过“712工作室”和宁波站区域妇委会平台,举办交友活动,搭建婚恋服务平台,深受企业单身男女青年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