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舞剧《花木兰》在我市首次公演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昨天晚上,我市原创的大型民族舞剧《花木兰》在“天然舞台”上演,这是该剧在我市首次公开演出。在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900多名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民族舞剧《花木兰》由宁波市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共同制作出品,全剧以“孝”“忠”“勇”“节”“爱”为主线,讲述一位美丽少女成长为巾帼英雄的旅程。该剧于5月初在宁波试演,5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6月5日、6日又在花木兰的故乡武汉琴台大剧院连演两场,场场爆满。《花木兰》本次在“天然舞台”闪亮登场是亚洲艺术节的压轴演出。

    “演员舞蹈表现非常有张力,喜欢舞蹈艺术的,应该来看看。”舞蹈爱好者王老师看完后不住地点头称赞。“以前,花木兰总给人一种很刚强的感觉,脑海里会出现很硬朗的画风,但是舞剧中却充分展现了木兰作为女性柔美的一面,这样的形象更丰满,更贴近生活。”一名年轻的女观众对记者说。

    另据了解,昨晚还有来自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的有关专家在现场观摩考察,《花木兰》有望作为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演出剧。同时,来自匈牙利、法国等国的演出商特地来宁波考察该剧出国演出事宜。

    据了解,今晚,《花木兰》还将在“天然舞台”再演一场。

    文艺女神和行者的家园

    微信公众号:定宁街A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