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易昺:一心一意把球打好

    本报记者 姬联锋

    鄞州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昨天下午爆出了一个冷门,吴易昺在首轮比赛中以0:2不敌奥地利选手居瑞·罗季奥诺夫,被淘汰出局。虽然吴易昺的提前离场让很多宁波网球迷感到失望,但此前,吴易昺先是夺得了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单打和双打冠军,之后又在ATP上海挑战赛决赛中击败头号种子选手卢彦勋,他在众多网球迷眼中,依然是最受关注的网球新星。

    这场比赛是吴易昺刚刚过完18岁生日之后的第一场重要赛事,赛前他曾表示,再次回到宁波参加比赛感觉挺亲切的,因为大家都对他很热情。“这是一个很好展现自己的机会,也算是自己近期很期待的比赛。”然而昨天下午,吴易昺状态不够稳定,在几个关键球上没把握好,最终以0:2被淘汰。

    目前,吴易昺的即时世界排名为300多位,排在吴迪、张择和李喆之后。费德勒对他有高度评价,表示要想顺利地从青少年组的比赛转换到成年组的比赛,吴易昺一方面要弄清楚自己的技术优势所在,另一方面要有良好的团队建设。对此,吴易昺表示很荣幸,可以被费德勒提到。“费德勒向世人展现了这项运动的魅力,他对我做出这样的评价,让我非常感动。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我觉得自己如果要想走到他们那个高度的话,必须要听听他的意见。”

    吴易昺表示,今后想一心一意把网球打好,不会想太多别的事情。他现在参加高级别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赢球,更重要的是如何在一场比赛中获得好的经验。他说:“参加大师赛学到的,首先是击球的质量,还有一些空间的控制,包括对一些机会的把握。”

    吴易昺还给正在奋斗的其他中国网坛的小球员提了一些建议,他建议大家一定要把眼界放开,去国外感受新鲜的事物,跟不同水平的球员打比赛。如果只在国内打一些希望赛,成绩很难有大的提升。“国外能力强的选手有很多,然后在提升排名的同时,你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