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元素闪耀“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本报北京电(记者张昊 吴向正)馆外队伍排成长龙,展厅内人流如潮……正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争相观展,大家感受5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美好的祝福。记者昨日在现场注意到,展览中频频闪现宁波元素、光彩夺目。作为宁波人,为宁波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果实感到由衷自豪。

    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同样十分关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观看了选登的展板图片。市公交总公司36路车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代表说,展览展示了这五年我们国家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的巨大成就,百姓获得感满满。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她在每天的工作中都触摸着宁波的发展脉搏,见证着甬城的人和、路顺、景美,深深地为之自豪。

    在“文化市场体系进一步健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板块中,宁波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重要活动文化夜市开张的场景十分醒目,这是如今宁波市民每年都会迎来的一场“文化盛宴”。在“健康中国”的主题介绍中,展览用北仑中医院的例子和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照片,来反映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

    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代表说,这五年祖国发生的变化实在巨大,例子举不胜举,大家体验深刻。中国的港、中国的路、中国的桥、中国的网……一个个宏大工程托举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热血沸腾。

    展览的“中国的港”板块,展示了宁波舟山港繁忙的作业场景,尽显东方大港的风姿。在介绍长江经济带加速发展时,展示了2016年9月全球最大的40万吨矿船“远见海”轮成功试靠宁波舟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的照片。展览中,2015年6月首届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宁波举行的照片,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注脚。宁波一家汽车生产基地中,全自动化的机械手臂在灵巧地上下翻飞,一辆辆崭新的轿车出现在生产线上,这是宁波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新路径的一个美好缩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