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院先天畸形助残公益牵手工程启动

已有7名患者受益,可通过4种方式申请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赵尉)前天,宁波六院和廖有章慈善基金会联手创立的先天畸形助残公益牵手工程正式启动。

    牵手工程的医疗救助范围为全国手部或肢体类先天畸形病患者。救助条件为:救助对象由宁波市第六医院手外科从患者中甄选,包括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患者;个体救助资质需同时符合两项,一是贫困家庭,二是肢体先天畸形;个体救助资金支付的范围为药品费、器械费、住院费以及偏远地区患者的部分交通费。宁波六院还将每年举办一两次全国助残活动,活动对象不设家庭经济线,只视肢体先天畸形情况。根据患者的病情由专家委员会评定补助金额,控制在2000元至8000元。

    据介绍,牵手工程在启动前已经开始试运行,已有7名患者得到牵手工程的资助,资助费用共计8.8万元。

    据了解,肢体先天畸形中,先天性多指(趾)和先天性并指(趾)是最常见的。宁波六院副院长、手外科大科主任王欣说,就现在的医疗水平,通过手术治疗先天性多指(趾)、先天性并指(趾)等已经相当成熟,家长大可不必因此而徒生烦恼。

    患者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申请先天畸形助残公益基金:

    1,进入宁波六院手外科公众微信号后,点击底部菜单栏,选择牵手工程—联系方式。

    2,直接到宁波六院,挂号选择手外科,根据病情直接向医生提出救助申请。

    3,咨询电话:何信坤18767222336;阮健15988671346;徐吉海18906627466。

    4,发邮件咨询:nblyswk@163.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