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青年曲艺创作培训班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邬素芸 赵立年)由宁波市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宁波市中青年曲艺创作培训班日前在镇海区委党校举行,这是市文联2017年“文艺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来自10个区县(市)的50多名中青年曲艺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学习。

    中国曲协理事、著名曲艺作家施莉萌,浙江省曲协副主席蒋巍,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袁伟文,宁波市曲协副主席、“牡丹奖”获得者王建刚等,分别作了《曲艺创作的选材》《曲艺创作的精品意识》《浅谈现代宁波走书作品的创作》等专题辅导讲座,从曲艺的概念演变、曲艺与其他相关艺术形式的区别、曲艺创演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交流。

    近年来,宁波市曲协着力加强曲艺创作,每年不定期开展讲座、培训十余场,特别是针对中青年曲艺工作者,“私人订制”一系列培育扶持项目,极大推动了曲艺创作。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宁波曲艺创作坚持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出精品,出佳作,提高社会影响力。各专家还对学员创作的曲艺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导,指导他们对作品进一步打磨加工,进一步提升创作水平,写出精品力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