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三江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甜蜜爱之旅”走进宁波植物园

    偕老同行,爱在重阳。上周六,2017“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甜蜜爱之旅”活动走进宁波植物园,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留下了一段美好记忆。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旅游局主办,镇海区旅游局、现代金报、宁波报网联合承办。宁波植物园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活动中,老人们不仅兴致勃勃地观赏了菊展,还拍了许多深情而甜蜜的合影。一直致力于公益摄影,传递正能量的玛寇摄影全程为老人们拍摄。

    有老人凌晨四点就起床,从余姚赶到宁波植物园

    有老人不会用微信,让小区的保安帮忙在微信上报名

    这次的“甜蜜爱之旅”活动招募一发出,就得到了甬城上百对老年夫妇的响应,最终,12对幸运读者参与了活动。

    “我和老爸老妈今天早上4点钟就起床了,一大早从余姚坐公交过来的。能参加这个活动老爸老妈很激动。老爸是退休教师,对剪纸很热爱。昨天晚上,他特意制作了剪纸送给本次活动。”“荷花小玉”说。

    老人们对活动的热情之高超出了记者的想象。78岁的庄和忠老人和老伴结婚已有55年了,他告诉记者,在报纸上看到招募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就想报名。可看到报名方式是微信报名后,他犹豫了,“这微信不会用怎么办呢?”老爷子在小区内找到保安,即学即用。“保安教会了我

    一项新技能,我用微信成功报了名,很开心。”老爷子说。

    除了老人自己报名之外,子女甚至孙辈也积极为老人报名。网友“小蛋挞”就是其中一位。“这段时间上班以来,陪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看到报纸上的招募信息,就想借着重阳节的机会带着外公外婆到宁波植物园赏花游览,看到外公外婆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我就知道这趟来对了。”“小蛋挞”说。

    宁波植物园美景美食免费提供

    专业摄影专心用心为老人们摄影

    在宁波植物园内,老人们坐上特供的游览车,不仅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植物,又观赏到以“江南菊韵,醉美宁植”为主题的精品菊花展。菊展展出的中外菊花品种约560种,展出菊花约10000余盆。

    “荷花小玉”感慨地说,看着一盆盆菊花吐露芬芳,一株株挺拔秀丽的名树迎风摇摆,一对对老人慈祥又带着童心的笑脸,好感动。

    游览结束后,大家还品尝到了宁波植物园提供的免费美食,大饱口福。

    最让老人们开心的是,这一路的旅行,还有玛寇摄影专业摄影师的全程跟拍。玛寇摄影作为专业摄影机构,自品牌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摄影,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老人,是我们的责任。”玛寇的摄影师说,秉持着这个理念,他们积极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平时,老人们拍照的机会很少,能够通过我们的镜头帮助老人们留住美好时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随行的有摄影师,给我们这些出行较少的老人做了一次非常用心专业且饱含深情的写真,留下了一张张带着‘老天真’的笑脸,真的很开心。”庄和忠老人说。

    文字:叶佳 图片:玛寇摄影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