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区农合联 以“三方合作”助农户贷款

    本报讯(记者项一嵚 通讯员陆文武)最近,奉化区农合联与奉化农商银行、人保宁波分公司举行了“三位一体”惠农金融信用合作服务的签约和授信仪式,奉化区农商银行向全体农合联会员提供人民币2亿元的授信额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为农合联会员提供贷款保证保险。宁波高雾生态农场、奉化明光食品有限公司、奉化爱歌顿农场、奉化绿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等4家单位获得2600万元授信额度。

    作为全省农合联信用合作改革试点单位,奉化区农合联从农民最集中、最急迫的金融需求出发,探索“三位一体”惠农贷,创新信用合作新途径。具体做法是:由区农合联出资,在农商银行开设大额合作基金专项账户,区政府在农商银行设立总额为200万元的“风险池”资金,政府部门承担15%的风险责任,农商银行和人保公司承担85%的风险责任;农商银行按照1:100的规模,提供2亿元授信额度,推出小额农户信用贷款,保证保险贷款及土地、林权抵押贷款等惠农信贷产品;人保公司为符合条件的农户和农业企业提供担保,承担主要风险责任。根据农合联会员不同信用等级,可分别在贷款利率和保险费率上享受1%至1.2%的优惠。

    奉化区农合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奉化区农合联还计划在农商银行现有25个“丰收驿站”的基础上,将296个村级便农终端服务点提升为“丰收驿站”,使小额放贷还贷可以直接在村级便农终端服务点完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