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绎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

慈溪创新党课形式 “文艺范”十足

图为慈溪市白沙路街道党工委选送的小品《多了六万》。
(陈章升 摄)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叶建青)根据全国最美志愿者钱海军先进事迹改编的情景剧《好人》;讲述村支书“阿根”带领老百姓一起种桃致富故事的情景音画《桃乡情》……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党课”决赛在慈溪中学举行。12支参赛队伍通过小品、快板、情景剧等,生动演绎了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

    “文艺党课”是慈溪党员教育的新载体,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活泼多样,去年一经推出便受到当地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在今年的第二届慈溪市“文艺党课”大赛决赛中,参赛队伍的党课内容与“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等社会热点相结合。参赛成员都是非专业演员。

    12堂“文艺党课”内容大多根据真实人物事件改编,其中本报报道的《慈溪29位老党员发挥余热当“井长”》新闻,被观海卫镇文艺爱好者改编创作成童话剧《井长爷爷》。该剧以拟人化的表现手法,生动演绎了观海卫镇老党员、老干部义务担任“古井井长”,助力“五水共治”的先进事迹。

    “党的宣传教育工作最忌讳不接地气,生硬地宣讲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效果并不理想。”慈溪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在高质量举办专家党课、微型党课、圆桌党课的基础上,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文艺党课’质量,以这种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本次“文艺党课”决赛优秀团队将赴慈溪各地开展巡回演出。相关部门还将组织优秀文艺和宣讲骨干举办培训班,帮助他们创作更多贴近基层的“文艺党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