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时评·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企业厉兵秣马备战“双十一”

快递企业进入繁忙前的准备阶段。
(张燕 孔芳芳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刘晓阳 王依依)电商企业忙着搞预售,而我市快递企业正在招兵买马,备战“双十一”包裹运输高峰。笔者昨日从市邮政局获悉,今年“双十一”的快递运送主要集中在11日至20日,收派件总量预计超过5000万件。

    还记得去年“双十一”快递公司用高铁运输包裹的网络红图吗?这种情况也许今年“双十一”还会有。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今年“双十一”的快递包裹量或超10亿件。在宁波,顺丰速运有古林、余姚两大分拨中心。这几天该公司正在紧锣密鼓招聘包装工、打包工、搬运工等,计划增加各类工作人员4860个,使工作人员达到目前的两倍。同时,顺丰速运投入数百万元,增加汽车1200余辆,将最大日处理能力提升至90万件。

    快递企业提升运力,使电商企业更加省心。“在仓储发货方面,GXG与顺丰速运达成战略合作,采用全新发货作业流程模式,即子母件的发货方式,‘双十一’所有订单3天内发出,满足消费者提出的极速、准时的配送要求。”GXG有关负责人表示。

    “预计今年‘双十一’快件的处理量为去年的1.5倍。”德邦快递一位马姓负责人说,今年“双十一”德邦快递在宁波投入120万元提升运送能力。人员方面,全宁波增加950人;分拨中心进行临时扩大,从1.2万平方米增加到2.1万平方米;为满足客户需求,新增宁波到福州、长沙、成都等9条直发线路。

    此外,中通、申通等快递企业也加大投入,迎战“双十一”。中通宁波分拨中心投入近900万元引进了全自动分拣设备,新增分拣工500余人,分别在分拨中心和跨境仓投入运输车辆200辆。申通分拨中心则新增分拣工200余人,并临时扩展场地约6000平方米,同时增加运输车辆。

    “除了‘双十一’,接下来的‘双十二’和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前半个月左右,是电商促销、快递运输旺季,历时超过100天。”市邮政局市场处处长赵海忠说,为此,市邮政局成立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全市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在安全方面,要求企业严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在业务环节,要求企业强化对重点电商、重点部位的动态跟踪,鼓励均衡发货,切忌因求快、求大造成快件拥塞,避免发货过度集中造成爆仓、瘫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