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便”之处现“文明”

海曙15座公厕 年底前完成升级改造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顾东栋)小小公厕,也是城市的一个文明窗口。日前,海曙区城管局对城区的15座公厕启动升级改造,通过提高配置标准、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让市民“方便”变得更方便。

    据悉,列入此次改造的15座公厕改造工程由专业设计院设计,项目总投资446万元,改造面积942平方米。

    “不只是焕然一新。我们在改造中还会对公厕内部进行局部调整,升级新增无障碍及附属设施,让如厕更‘方便’。”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公厕由于建造年代久,使用频率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灶”,加之残疾人通道和残疾人专用的坐便器设置“缺位”,直接拉低了城市文明指数。该负责人表示,改造公厕在配备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厕位同时,部分条件允许的还将单独设置母婴室。改造完后,还会加强对公厕内部的日常保洁,完善公厕管理机制。

    此次公厕升级改造,还特别考虑了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休息、遮风挡雨场所的需求,部分公厕将增设“爱心驿站”。

    截至目前,已有8座公厕完成内部拆除工作,整个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改造之后的公厕在外观、色彩、造型上与周边环境将更协调,内部功能也将更合理,设施更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