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华为腾讯“对标学习”

30名宁波领军拔尖人才 深圳取经

    本报讯(记者沈严)“为期3天的‘对标学习’结束,开启了我‘跳出教育’的视窗!”11月3日下午,在深圳机场候机间隙,市教育局成教教研室高级教师苏东伟在朋友圈写下了他参加宁波领军拔尖人才深圳华为、腾讯“对标学习”研修班后的体会。

    11月1日至3日,市人社局组织30位宁波领军拔尖人才,在深圳通过培训讲座、实地走访的形式,专题学习华为、腾讯这两家标杆企业在战略结构、人才培养、绩效管理、团队激励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研修班成员中,既有企业家和技术人才,也有来自教育系统、科研院所、医疗单位、新闻媒体的专家,他们共同的身份是宁波领军拔尖人才。

    “两家公司加起来创造的产值近7000亿元,比很多城市的GDP还要高!”宁波大学商学院彭新敏教授被华为和腾讯的创新发展所震撼。

    “让视野拓展思路,让理念引领创新,让标杆找出差距。”市人社局负责本次研修班带队的刘建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宁波在人才培养方面新搭建了“学科组”平台,开通了“名企直通车”和“名师直通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跨界跨学科的学习交流,从而达到扩大学术视野、跟踪学科前沿、启发创新思路、促进学术合作、加快成果转化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