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百货着力升级 传统零售成绩喜人

我市实体商业 转型提速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吴焱焱)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我市实体商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成果初显,线下零售人气、业绩两旺,交出了靓丽“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50.4亿元,同比增长10.4%,保持稳中趋升态势。

    作为实体商业的代表,传统百货和商业广场率先迈开升级步伐。东门银泰打造了覆盖8个楼层、15个业种、500多个品牌的体验式消费场景;天一广场、鼓楼沿相继推出创意市集、特色街区,激活夏日的夜间消费;鄞州万达打造的全市首家宁波特色主题餐饮街区,打破了商业广场消费的固有模式;海曙恒一广场引入了宁波首家无人便利店,率先探索零售新形态……

    据统计,前三季度,接受市商务委监测的24家百货商场实现零售额41.4亿元,同比增长6.4%,接受市商务委监测的17家商业广场实现营业额84.1亿元,同比增长20.4%,均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一扫近年来实体商业的低迷状态。

    商场、百货联手发力,线下零售数据全线飘红。实体店提供的休闲娱乐活动和体验式购物场景吸引了不同年龄、性别和职业的消费者,提升了商家的销售业绩。杉井奥莱、第二百货等以零售业态为主的商业体纷纷于今年迎来业绩爆发点,前者在六周年店庆期间取得3天客流量41万人次、营业额近8200万元的佳绩,后者前三季度黄金珠宝零售额达2.9亿元,同比上升35%,还创造了单品牌单店单日黄金销售额1254万元的全国纪录。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消费节庆活动,宁波购物节在17天内实现销售额53.6亿元,同比增长14.2%,各主流商圈客流量增速均超过15%。可见宁波实体商业依旧潜力十足,有待政府部门和商贸企业共同挖掘。”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普及,线上、线下的障碍将进一步破除,我市零售领域会涌现更多新品牌、新业态和新科技,进一步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生活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