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将建设阳明古镇

项目总投资60亿元

    本报讯(记者黄程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通讯员杨明)作为2017年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重要活动之一,阳明古镇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近日在余姚举行。据悉,阳明古镇项目以武胜门历史文化街区、府前路历史文化街区、龙泉山、山后新村地块等区域为主。此次余姚市政府与宁波开投蓝城集团签约,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这标志着阳明古镇保护建设正式启动实施。

    根据规划,阳明古镇一城定位下,有武胜门、府前路、龙泉山、老西门、保庆路五个区域,分为美学人居、文创休闲、文化商业、传统民俗生活、历史原貌五个体验组团,蕴含儒学革新的心学圣地、海派江南的理想居所、历代营造的人文盛景、书藏古今的文献之邦、浙东学派的文化源头五大文化要素。

    古镇内,初步规划了学习、休闲、体验、感悟、旅游、购物、节庆等十大文化活动,以及会议、培训、展览等十三种文化业态。

    余姚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余姚将以开发阳明文化特色产业为核心,整合资源、提升服务、培育产业、打造品牌,集保护、开发、利用于一体,切实把阳明古镇建设成为全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阳明文化的典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