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机场快件全货机业务开启零滞港模式

空港联检单位“一站式”服务促通关

物流高峰即将来临,海关工作人员深夜检验快件全货机物品。
(张燕 张涛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 陈佳浩 许佩佩)今天凌晨零时,宁波海关等口岸联检单位工作人员已在栎社机场货运区准备就绪,待来自台北的快件货机到港后,快件货物马上进入联检场地,联检人员将对包裹进行通关、查验、放行,凌晨4点左右所有快件货物将验放完毕,天亮前运往各地。

    近年来,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大力实施“客货并举,以货为主”战略,积极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园区创建,在海关等联检单位大力支持下,空港口岸通关效率不断提升,宁波市场中转及到货量显著提升,快件全货机业务开启零滞港模式。今年9月起,宁波海关和口岸联检单位加快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新增快件业务周末加班验放制度,使周末到达的国际快件从下一工作日放行调整为周末当天放行,确保空运货物零滞港,部分进口快件时效提高近48个小时。据统计,9月份以来,宁波机场周末日均进出口货物12吨,大幅提升了宁波空港的进出口货物流通效率,有力地促进了宁波临空经济发展。

    宁波海关和口岸联检单位积极落实“三互”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通过建立鲜活水海产品联合查验、特殊航班联合登临查验等机制,不断强化口岸联检单位协同合作,进一步深化“去繁就简”,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认真落实24小时预约通关等制度,货物通关渠道每周末固定加班,节假日预约加班,快件渠道实行全时段作业。支持出口国际邮件宁波机场直运出境业务开通运行,今年6月该业务开通以来,至9月底共监管直运出境邮件总包4916个,大幅提升宁波本地出口邮件效率,助推宁波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