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奕君在奉化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辟美丽经济发展新境界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奕君一行来到奉化区调研。陈奕君强调,全市各地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开辟美丽经济发展新境界,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篇章。

    陈奕君一行先后考察了奉化区大堰镇常照村和后畈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大堰镇旅游集散中心、大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及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大堰镇发展乡村“美丽经济”提出要求。

    陈奕君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潜力在乡村,难点也在乡村。各地要紧扣战略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保护开发与利民惠民相结合,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统筹全域旅游规划,加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积极打造全域化旅游特色示范区,集中用三到五年时间,凝聚各方力量,彻底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这个老大难问题,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陈奕君强调,要突出市场化方向,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开发建设,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又要提高项目准入门槛,积极引进中高端品牌开发商,切实提高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强化全民参与机制,既要大力倡导家风教育,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又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扩大百姓实惠,大力营造全民发动、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积极利用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做好线下品质提升工作的同时,又要做好线上推介服务工作,让乡村旅游品牌传播、农产品品牌营销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加大改革和资源整合力度,既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挖掘盘活各类农村发展资源,又要创新资源整合投用的方式方法,打好村级集体经济提升的组合拳,真正使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让广大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