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十一”在即,宁波空港迎来入境货运高峰

近段时间以来,宁波机场跨境货运业务大幅增长。
(张燕 朱希恩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 民航报道组黄跃光 通讯员葛盈盈)昨天,机场货站操作现场,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一边将进港航班上的货物卸下分类,交由海关等核验,一边将各地收运而来的货物封装、检验合格后搭乘航班飞往各地。

    “虽然‘双十一’还没到,对于城市快递而言还未进入高峰,但跨境电商早已开始囤货,这样的繁忙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宁波机场货站公司市场部门负责人孔维宁介绍。机场检验检疫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份宁波空港入境跨境商品30811批次,同比增长33.65%,10月27日至11月6日,入境跨境商品13186票,同比增长177.9%,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跨境商品日均增长6倍左右。

    记者了解到,本月初,宁波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0万吨,这一数值较上年提前一个半月实现,使机场货邮吞吐量全年有望创下12万吨的新纪录。目前,机场已引进友和道通航空、扬子江快运航空、中国货运航空等货运航空公司,开通宁波到达卡、大阪、阿姆斯特丹全货机国际航线。扬子江快运航空宁波至大阪航线保持每周5班的高密度运行,是国内首条跨境电商直达专线;中国货运航空宁波至阿姆斯特丹航线是全省首条也是目前唯一的洲际定期全货机航线;友和道通宁波至达卡航线的定期航班载货容量最高达到102.9吨。

    “这些国际货运航班的定期运行,为消费者购买境外产品提供了便捷,鲜牛奶、奶粉、尿不湿、皮包、化妆品等来自东南亚、欧美地区的产品,它们的收件人分布于全国各地”。孔维宁说,宁波空港口岸目前已成功获批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及进境水果三个国家指定口岸资质,美国、日本等国的新鲜水产品、水果纷纷从宁波入境,运往全国各地。今年以来,大龙虾、车厘子、金枪鱼、三文鱼等各种国际包机产品在不断丰富市民餐桌的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了实惠。同时,宁波本地的奉化水蜜桃、慈溪杨梅也搭上了飞往全球的班机,而宁波的电子产品、纺织服装等也通过货运航班运往各地,进一步带动本地贸易发展。

    国际快件业务增长只是宁波机场货运业务繁忙的一个缩影,国内快件的增长同样速度惊人,今年“双十一”期间,国内快件日均增长将超过10%。目前宁波机场定期全货机航线数量已达到8条,覆盖了台湾、香港、深圳、天津等国内主要物流集散中心。11月12日、11月13日,为应对快件高峰来临,顺丰航空将增开广州至宁波至天津的两班货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