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外贸月度进出口额“九连增”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张金科 岑洁)这两天,宁波赛特斯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消化着来自广交会的订单。赛特斯公司火热的生产场景是今年慈溪外贸高位运行的一个缩影。

    据宁波海关驻慈溪办事处统计,今年以来,慈溪外贸持续回暖,前三季度全市(含慈溪出口加工区)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5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其中出口总值490亿元,同比增长14.3%;连续9个月月度进出口额保持增长,实现了“九连增”。今年8月,该市进出口额达75.1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

    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慈溪出口企业在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上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今年1月至9月,该市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大幅增长,其中对俄罗斯、越南、孟加拉国的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45.5%、41.5%、25%。

    长期以来,机电产品是慈溪外贸出口的支柱商品。今年前三季度,慈溪机电产品出口额达394.4亿元,占该市出口总值的80.5%。机电产品的强势反弹成为推动今年慈溪外向型经济回暖的主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慈溪因地制宜结合外贸实际情况,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支持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信心,激发了进出口企业的活力。

    自2015年12月31日第一票跨境贸易实单运行以来,跨境电商已成为慈溪外贸新业态。目前,慈溪出口加工区内的跨境业务“风生水起”。区内拥有全国首个“菜鸟超级大仓”,涵盖酒类、家电、生鲜食品等6500余类进口商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