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淑芳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钱海军获提名奖

    本报讯(记者张昊 沈孙晖)昨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布,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荣膺“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从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至今,这一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的活动已开展10年,成为展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成就的闪亮标杆。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在道德建设实践中,涌现出以陈淑芳、钱海军为代表的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人物,为市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

    陈淑芳不仅工作上奉献不言苦、敬业有担当,生活中更是个好媳妇、好女儿。她连续7年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婆媳关系胜似母女,用时间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佳话;她先后资助7个贫困孩子,还把其中5人接至家中抚养。在陈淑芳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个个品学兼优。去年底,她一家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从1999年5月开始,钱海军用一技之长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电力维修服务至今已坚持18年,服务用户1万多人次,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每周上门服务20多次,被居民亲切地称为“万能电工”“电力110”。他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千户万灯”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他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