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曝光“车窗抛物”行为

收到举报视频283个,其中有39个全面清晰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柳小海)“是谁在车窗抛物,快来看一看!”前天,象山市民发现《今日象山》用一个整版曝光了20例“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车窗抛物,小小一个动作却影响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要坚决对车窗抛物行为说不!”象山县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根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进行分期曝光,并提交交警部门处罚,有效杜绝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

    车窗抛物,既违法又危险。以往这些不文明行为很难取证,成为顽疾。从今年9月起,象山县启动了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有奖举报专项行动,吸引市民参与,鼓励市民可以通过相机、手机以及行车记录仪,记录下城区范围内发生的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有奖举报。截至目前,已收到相关举报视频283个。

    市民群众是文明创建的主体。象山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鼓励更多市民积极参与监督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在今年4月开展的“车窗抛物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基础上,他们进一步细化内容、提升奖励,把举报奖励提升至现金200元。目前,通过对283个举报视频审核,有39个视频资料能够全面、清晰反映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的全过程,包括车窗抛物的行为人全貌、发生行为的时间、地点及车辆号牌信息等,通过最终审核,已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予以曝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