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传播学 论坛在甬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磊明)昨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17中国传播学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全国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学者2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提出,当前世界正面临重要历史关口,中国对于世界的看法、主张和论述,体现了大国的担当与责任。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向全球清晰阐明“人类命运共同体”议题在当前全球治理中的特定价值,是中国传播学界应重点破题的方向;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的新世界主义作为国家战略议题进行价值传播的顶层规划,进而为构建国家战略的国际传播体系和话语权提供理论依据,是中国传播学界亟须探讨的问题。

    论坛上,与会学者围绕新世界主义与跨文化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传播全球化、新世界主义与中国传媒改革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