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药行街》将亮相甬剧艺术节

昨日进行首次联排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昨天下午,被称为最接地气的甬剧《药行街》舞台版进行了第一次联排,市甬剧团的30多名演员用10多幕大戏,生动幽默地演绎了百年前药行街的市井百态。

    据了解,2014年市甬剧团会同市广电集团拍摄的电视剧《药行街》很受群众欢迎,收获了较高的收视率。据导演倪东海介绍,这次市甬剧团对舞台版的《药行街》进行了全新创排,通过塑造一批个性鲜明的普通百姓的形象,反映早年药行街的市井生活。倪东海说,这部剧最大的特点是“接地气”,可看、可亲、可触。与一般的传统甬剧突出一个人物形象有所不同,这部戏是散点结构、多人多事、反映众生百态,但形散而神不散,剧情牢牢抓住主人公“阿东”在药行街学医、行医的曲折经历,弘扬“医者仁心,德行天下”的崇高品格,反映诚实守信的宁波精神。

    昨天,记者在联排现场看到,这部甬剧表演形式非常丰富,不仅仅是简单的对白和唱腔,唱、念、做、打、舞轮番上阵,对演员的基本功也是个考验。从剧情看,故事生动曲折,悬念迭出,两个多小时演下来,媒体代表和群众代表没人因为无聊而翻看手机。此外,该剧语言幽默诙谐,笑点频出。

    记者注意到,虽然是联排,但演员们十分卖力。在表演“醉酒”的一场戏中,“梁医生”的扮演者和“金老板”的扮演者都是四五十岁的老演员,但他们多次扑倒在硬邦邦的地板上。据了解,为了演好剧中的角色,很多演员到街头、菜场观察各行各业人们的举止言行,以求在表演上更加到位。

    据悉,《药行街》舞台版由老中青甬剧演员共同演绎。剧组最小的演员今年才16岁,最大的已经60多岁了。市甬剧团总经理吴刚说,希望这种传、帮、带能促进甬剧演员快速成长,完善甬剧演员的年龄结构。

    据了解,这部戏将在12月4日、5日正式亮相2017甬剧艺术节。接下来,市甬剧团将根据专家和观众反馈意见再进行打磨,希望得到戏迷的认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