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大妈登上大剧院舞台

图为江北区文教街道自编自导歌舞专场演出情景。(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沈林佳)前天晚上,宁波大剧院的舞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演职人员,他们来自江北区文教街道,年龄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了。在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观众席上掌声笑声不断。

    这台晚会是宁波大剧院“社区文化进剧院”首场活动,也是宁波大剧院舞台迎来的首个社区文化活动。

    “社区文化进剧院”活动是上海国际艺术节宁波分会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宁波大剧院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名都名城”号召,合力推进宁波音乐港建设,推动社区群众文化发展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这次演出的十四个表演节目都来自社区,演员都是社区的文艺骨干,有小朋友的啦啦操表演,少男少女的街舞表演,青年人的民族舞和歌唱表演,中老年人的旗袍秀、越剧、歌伴舞表演等。

    今年67岁的郑阿姨和伙伴们在舞台上边跳边唱,充满活力和热情。表演结束后她告诉大家,她们的团队有30多人,每天在大剧院广场上跳舞。几年前,她们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第一届村晚,这次又走上了宁波大剧院的舞台,她们感到很开心。

    看完演出走出剧院大门的顾先生告诉记者,社区文艺节目虽然没有专业艺术团队那么华丽,但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在大剧院舞台上表演,感到很亲切。

    宁波大剧院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总经理郑峰表示,今后每年都会组织“社区文化进剧院”活动,宁波大剧院将利用资源和优势,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社区文艺节目走上大剧院舞台,助推社区文化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