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原创《慈孝曲》入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曲目

    本报讯(记者张昊)“总在心田里成长,也在灵魂中生根。花开迎来满庭芳,都是人间好风景。慈孝参天树,美德枝常青,岁岁花不败,代代叶茂盛……”最近,宁波本土原创的一首《慈孝曲》入选20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经中国文明网、央广网等国内主流网络平台推出,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和点赞。

    《慈孝曲》由慈溪市组织创作,经市文明办推荐、省文明办选送,最终成功入选全国20首优秀作品。该首歌曲由慈溪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霍建幸作词,慈溪市音乐家协会顾问陆军作曲,并友情邀请国内知名青年歌手康慷和韩信录制演唱。作品立足于慈溪地域文化、历史传统,歌词立意深远、形象生动;曲调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旋律优美,委婉动听,尽情赞美了慈孝美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