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17亿元!

宁波保税区“双十一”当日交易量380万单

嘉里大通跨境仓繁忙的“双十一”。(陈飞跃 摄)

    通讯员  戚鸣        

    本报记者 王岚        

    “双11”结束,宁波保税区再传捷报:当日交易量突破300万单,达到380万单,交易额7.17亿元。此外,宁波保税区作为一个区域,交易量比全国第二名城市杭州还多出34.9万单。

    “今年通关流程的优化让我们的货物更快地到达消费者的手中。”保税区跨境电商企业小红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0月才正式启动实单运作的新设企业,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累计发货量逾600万单,进口总额超过9000万美元。“双十一”期间临时招募了比平时多达3倍近2000人的员工。在450多个工位上,单日创造的最高峰值可以处理30万个订单。

    “双十一”期间宁波保税区海关与国检部门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无疑是献给跨境电商企业的一份大礼。根据协议,关检共用区内X光机流水线查验系统,有效实现对出区包裹进行自动化核查,提高了出区包裹通关效率。

    作为电商企业的“镖师”,保税区物流企业“双十一”期间丝毫不敢懈怠,一辆接一辆的快递车往返于仓库之间。“从昨天12点开始到中午就一直没合眼,虽然很累,但是看着流水线上的货物一个接一个地发向全国各地,我们心里也很兴奋。”保税区物流企业嘉里大通的翟亚刚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基地从上层管理人员到基层流水线操作工,一天除了吃饭喝水,都在围着商品转。据介绍,从9月份开始为“双十一”备货,仓库里一共堆满了350万件商品,相较平常时段多了一倍,同其他跨境电商企业一样,“双十一”期间更是广招临时工,规模是平时的10倍。“要知道我们平时日均发货量只有5000单,‘双十一’期间直接飙升至10万单。”翟亚刚表示,预计这种情况一直要持续到15日才能结束。

    据了解,早在数月前,宁波保税区内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和小红书等多家重点电商企业就开始存货备货,35个跨境电商专用仓库内货架堆满了货物。今年是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迎战“双十一”的第四个年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双十一”销售连续4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从第一年的50万单,到第二年的100万单,到第三年的350万单,再到今年预计超过500万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