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鱼能预防多种疾病?

一生鲜电商虚假宣传被罚1万元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何琼 王梦莎)吃鱼能预防癌症、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近日,象山石浦一家生鲜电商因将网络搜索到的内容作为页面广告,被市场监管部门认定为虚假宣传,处以罚款1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据介绍,该电商公司成立于2015年,无实体销售店,在淘宝平台开设的网店是其唯一的销售渠道,主要售卖鲳鱼、小黄鱼、梭子蟹、带鱼等海鲜产品。“原先我们的生鲜销售页面仅向客户展示产品照片,内容比较单一。但现在网上卖生鲜的太多了,为了增强竞争力,我特地请了一名美工为网店页面略作‘美化’。”该公司负责人何某说。

    该美工在何某网店页面产品“营养价值”处,增添了“食用东海深海野生鲳鱼能预防癌症发生”“食用东海深海野生黄鱼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广告内容。对此,何某表示没仔细看过。

    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对食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而何某网店页面已涉嫌虚假宣传,会对消费者正确认识海鲜产品功效产生误导。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时擦亮眼睛,不要被一些夸大其词的虚假广告忽悠。如发现食品外包装或销售页面上出现疾病治疗功能等广告词,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