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以排头兵的姿态奋力推进“名城名都”建设

裘东耀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排头兵的姿态奋力推进“名城名都”建设,为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省委“八八战略”的逻辑关系,准确把握“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战略安排、战略路径和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与时俱进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宁波工作的期望要求,准确把握宁波的现实基点和发展趋势,进一步细化完善“名城名都”建设的思路对策和工作举措,全面彰显宁波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宏大追求,充分体现宁波服务全省全国大局的担当和作为。一要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排头兵。放大制造业优势,补齐服务业短板,提升体制机制改革实效,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二要当好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排头兵。致力于增强平台集聚辐射功能、高等教育实力和人才发展竞争力,积极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三要当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以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为龙头,持续深化港口经济圈建设、优化对外开放环境、推进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城市。四要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确保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五要当好建设文化浙江的排头兵。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文明创建和文化创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宁波精神,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六要当好富民惠民安民的排头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转型与增收、提质与普惠、服务与治理的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七要当好建设伟大工程的排头兵。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紧,把思想熔炉烧得更旺,把干部队伍建得更强,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把党风政风管得更严,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宁波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上。要保持一篙不松、一抓到底的韧劲和耐力,查漏补缺、扬长补短,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向中央和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