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 中期领导中心纪念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周雅飞)回顾历史问初心,牢记使命迈新程。昨日上午,在慈溪市掌起镇洪魏村,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中期领导中心纪念馆开馆。

    洪魏,是浙东三北一个依山临水的红色古村落。抗日战争时期,1944年2月至10月,洪魏因进驻浙东区党委、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浙东临时行政委员会等党政军首脑机构,而成为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中期的领导中心。

    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掌起镇党委、镇政府及洪魏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自2016年起,在宁波市、慈溪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慈溪市乡贤研究会的帮助下,收集史料,修整时为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后勤供给部办公地的洪家祠堂,布置为纪念馆,并编印了《洪魏》画册,拍摄制作了《洪魏往事》电视专题片。

    在开馆仪式上,93岁的新四军游击纵队老战士、曾是浙东纵队报务主任的秦基,向陈列在纪念馆中的战斗英雄观杰的肖像敬了一个军礼。“我们是战友。”秦基说,抗战胜利75周年阅兵仪式上,“观杰中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天安门城楼前,这是对浙东纵队官兵最好的铭记与致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