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日进出境邮件破9万件

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迎监管高峰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陈滢)“双十一”购物狂欢刚过,紧接着就是货运高峰。前日,流水线上包裹源源不断,邮政人员忙着分拣、打包,海关人员紧盯电脑屏幕、快速拆包、仔细核对产品信息……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进出境邮件监管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宁波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筹备处统计,11月11日至16日,国际邮件互换局进出境邮件达40.3万件,其中,出境邮件为39.8万件,占比逾98%。日均进出境邮件量由平日的2.5万件猛增至6.7万件,单日峰值破9万件,与去年峰值相比增加63.1%。出口邮件大部分为日用消费品。

    据悉,相比去年“双十一”,今年在宁波海关出口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管理系统备案的跨境电商已由去年的2家增加至25家。

    据了解,为了在严密监管的前提下实现快速通关,海关、口岸、邮政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提前掌握邮件到达时间、数量等信息,增派一线人手,争取尽早将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堆满货物的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一角,工作人员在整理邮件并核对信息。(陈滢 董娜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