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宁波”城市定向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褚晶君)昨天一早,天一广场十分热闹,“文化宁波”第二届城市定向赛在这里开赛。这次比赛正好赶上了今年深秋的第一次强降温,但参赛者依然热情饱满,甚至还有几名参赛者穿着运动短裤在冷风中热身。

    来自宁波、上海、江西等地的近2000名定向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赛事。今年的比赛报名十分火爆,仅宁波本地就有389支队伍参加,比去年首届时多100余支。

    昨天上午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不能借助任何交通工具,只能徒步完成所有的任务。和去年比赛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别出心裁地设置了名人线、古迹线和综合线等5条线路,点标几乎囊括了宁波的主要人文历史文化的地标性场所或景点。虽然不同线路的比赛任务不尽相同,但都需要结合点标的相关历史文化知识来完成具有宁波地域文化或民俗特点的规定动作,才能逐一解锁任务点标。这样的任务设置要求参赛者不仅对宁波的历史文化背景有一定了解,还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通过一路解锁过关,参赛者们在比赛中知晓了丰富的宁波文化知识,这也是举行“文化宁波”城市定向赛的初衷:引导参与者了解宁波,挖掘宁波城市文化底蕴,彰显宁波城市文化内涵。

    “文化宁波”城市定向赛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市文化信息中心和宁波博物馆承办,是第四届宁波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