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舟铁路海上勘探 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燕)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我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甬舟铁路工程跨金塘水道地质勘查作业正式启动,3艘施工船舶将对规划线路周边海域的18个选点进行初测钻探,为下阶段建设施工提供数据资料。

    甬舟铁路总投资将达到343亿元,其跨海部分将建设公铁两用桥。通过这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的甬舟高速复线是宁波“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高速公路网中的一射,是G9211甬舟高速公路的扩容工程,拟起自宁波绕城高速好思房枢纽,经杨公山跨金塘水道、西堠门水道和桃夭门水道,终于富翅岛,全长37公里,其中宁波段14.2公里。未来,从宁波开车到舟山,将有目前的舟山跨海大桥和甬舟高速两种选择。

    甬舟铁路西起宁波,经鄞州、北仑,至舟山金塘、册子及本岛定海,终于舟山(白泉),宁波至舟山线路运营长度81公里,建筑长度76.643公里。宁波枢纽既有线改建8.683公里,新建67.96公里,将新建北仑西、金塘、马岙、舟山(白泉)车站4个,预留大沙站,并在舟山设动车存车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