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颁奖揭晓

达成“微电影《宁波共识》”

图为前天旗袍佳丽缓步行走在南塘老街,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跟着电影游南塘”主题活动是这次微电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南华 摄)

    本报讯(通讯员南华 倪东 庄薇)昨晚7时,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曙区人民政府、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英国诺丁汉影视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举行颁奖典礼,一一揭晓了有关奖项:微电影单元的《考试》、网络大电影单元的《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获最佳影片金螺奖,纪录片单元的《迁移启事》获最佳纪录片,学生作品单元的《三个臭皮匠》获最佳影片,“一带一路”国际短片获奖影片《冷静,妈妈》和《心虚》。

    今年国际微电影节时间长、规模大、范围广、活动多,有“一带一路”国际短片展映周、“跟着电影游南塘”主题集市、市微电影协会高校分会集中成立仪式、第三届宁波市优秀影视作品颁奖典礼等活动,尤其是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和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主办的全国微电影产业峰会暨“合作与创新”国际微电影论坛,吸引了来自英国、泰国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内地各省市等业界同仁纷纷前来,他们集中探讨了微电影的定义及相关艺术标准,厘清微电影与短片电影、短视频、新媒体视频、新媒体短片、微视频、网络视频的概念和区别,对微电影的核心要素、微电影的分类、微电影产业数据平台共建共享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达成了微电影的《宁波共识》,即:与会各省市微电影协会对微电影的定义共识、合作共识和发展共识,决定各协会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共同分享产业数据和影视信息,建立定期联络互通机制,共建项目投资与营销对接平台,加强人才、器材、影视基地共享;共同加强版权保护,进行内容聚合,共同推进微电影宣传和播出渠道建设,为推进中国微电影产业更好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