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宫颈癌疫苗接种一个月

咨询的人多 接种的人少

主要受二价疫苗接种年龄限制,更多人在等待四价疫苗

    本报讯(记者陈敏)自10月23日鄞州三院打出浙江首针宫颈癌疫苗以来,我市其他区县(市)也纷纷开始接种宫颈癌疫苗。记者昨日从相关医院了解到,宫颈癌疫苗接种一个月,我市咨询的人多,接种的人少。

    截至11月20日,鄞州三院共接种宫颈癌疫苗116人。据该院签约门诊方素莹医生介绍,来打疫苗的人并不多,倒是打电话来问的人很多。目前来打疫苗年龄最小的是9岁女孩,是妈妈带过来打的,这样十来岁的女孩子有10个左右,其他都是18至25周岁的女性。

    10月27日,华慈医院开始接种宫颈癌疫苗,截至11月20日一共接种了91支。接种的主力人群是女大学生以及大学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女士,十来岁的中小学生在个位数。

    明州医院于10月26日开始接种疫苗,目前共接种71人,以女大学生居多。

    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获悉,目前海曙、江北、鄞州、镇海、北仑、奉化、象山、宁海等区县(市)都已经开展宫颈癌疫苗接种。“并非宁波人对接种宫颈癌疫苗不热情,原因主要出在目前二价疫苗的年龄限制。”江北区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的夏建平医生分析说。据了解,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上月底领到二价宫颈癌疫苗30针,到昨天也就打了10针不到,“来咨询的人相当多。”夏医生说,由于目前在接种的二价疫苗,其适用对象是9至25岁的女性,而从咨询电话看,25岁以上的更多。

    另外,目前接种的二价疫苗,仅预防第16型及18型人类乳头瘤状病毒;而即将上市的四价HPV疫苗,则可预防6型、11型、16型、18型人类乳头瘤状病毒引起的宫颈癌、阴道癌、外阴癌、性病湿疣(椰菜花)。接受采访的医生认为,更多的人在等待预防范围更广的四价疫苗。等四价疫苗上市了,接种的人肯定会很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