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识才:争做“中国制造2025”标杆企业

    本报记者 包凌雁

    打造国际一流品牌,造就国际一流企业集团。这是在前不久举办的博威集团新品发布会上,“当家人”谢识才豪迈宣布博威未来发展的宏伟目标。

    30年前,在中国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宁波人谢识才从银行贷款50万元走上了创业之路。在技术不足、资金紧缺、人才匮乏的情况下,他所领导的博威集团靠着锲而不舍的追求,通过30年的不懈奋斗,跻身全球合金材料领域高端企业第一方队,成为行业内合金材料品种最多、质量最稳定的高端合金新材料制造企业。

    “我们是从宁波这片创业热土走出来的企业,身上有着传统甬商那种不怕吃苦敢闯敢试的精神。”谢识才说,这几年,博威集团开始国际投资并购,走出去步伐稳健而自信。2015年,博威集团更是成功收购拥有高端精密切割丝行业全球第一品牌(brdea)的德国贝肯霍夫公司100%股权,一举奠定了其在该领域行业龙头的地位。

    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之际,博威集团一系列产业升级项目的稳步实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如今,博威集团在全球范围拥有六个制造基地,成为集新材料、新能源、精密切割丝、精密零部件、高端卫浴等五大产业于一体的科技型、国际化专业制造集团。在全球获得160余件发明专利,主持起草制定了26项国家以及行业标准;多次承担国家“十一五”“十三五”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火炬计划、创新基金项目以及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等。

    作为工商联副主席,谢识才对即将成立的甬商总会更是充满期待。“商会是企业和政府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我期待它发挥好学习和服务两大平台作用,在拓宽视野、学习经验、引进人才、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促进宁波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