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供水水质达标率99.89%

2017年度我市水质“体检”报告出炉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姚震 周阳靖)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近日披露了2017年度我市城市供水水质全分析水样检测结果:供水水质总体较好,供水行业整体水质达标率为99.89%,较去年99.65%又有提升。

    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委托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宁波监测站对全市范围内的28家制、供水企业开展了2017年度供水水质全分析水样检测,共检测出厂水、管网水水样46个,检测指标4600个。检测结果显示,我市城市供水水质总体较好,检测的毒理指标、微生物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放射性指标等水质指标的检出值均优于国标限值。其中,区县(市)级及以上生活制、供水企业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指标全部符合限值要求,水质达标率达100%;乡镇(街道)级供水企业供水水质基本符合限值要求,只有5个常规水质指标超标,主要是受原水条件和生产工艺限制,水质达标率为99.74%。

    全市纳入供水行业管理的供水企业有51家,下辖制水厂62座。全市供水总设计规模达到406.64万吨/日,日均供水总量为285.7万吨。我市已实现了监管范围内制、供水企业出厂水质全分析检测全覆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