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甬商总会成立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愿为甬商在世界上 多交朋友而努力

——访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

    本报记者 张燕

    “我15岁前的时光是在宁波度过的,如今虽然旅居美国,但也会常常来宁波,家乡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如果说30多年前刚去美国时,孙文铁对美国的印象是“焕然一新”,那么如今的祖国和家乡,更让他有种超越之感,“高铁、手机支付……很多连美国都比不上咱们呢!”

    孙文铁,现为美国世纪盛集团董事长、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该商会致力于中美两国间主流企业的CEO对接、互动,建立互信及合作关系,协助中美两国企业在投资选项、寻找合作伙伴,深入发展业务,利用各种资源包括政府渠道取得了显著成效,昨天的甬商大会上,孙文铁被聘任为首届甬商总会顾问。

    在孙文铁眼里,宁波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厚重的历史、美味的海鲜,更重要的是宁波有一群被称为‘甬商’的企业家。”一直以来,“宁波帮”给孙文铁留下了深刻印象,上世纪80年代拿到赴美留学签证的那一刻,他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来报效祖国。毕业后,孙文铁在创业之外,慢慢开始从事商会工作,并于2005年创建了美中企业家商会。

    “宁波的企业家,思维细腻、考虑周密,和他们接触也能增加自身的修养。”孙文铁说,甬商很有智慧,在国外发展也很好。如今,甬商总会的成立,正是凝聚全世界甬商之力、发挥甬商更大能量的顺势之举。“对于企业来说,是商品的流通、人的交流和资金的流通,甬商总会促进了企业家间的交流与合作。”孙文铁介绍,美中企业家商会已经成立了宁波分会,可以与甬商总会形成良好的对接与互动,促进资源的流通,“我们愿为甬商在世界上多交朋友而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