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减少对生态区冬候鸟的干扰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生态保育期提前开启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王桂林)随着天气转冷,大量的冬候鸟陆续迁飞到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过冬。为减少对生态区冬候鸟的干扰,公园决定生态保育期从昨天起提前开启,持续至明年三月底。

    杭州湾湿地是东南亚最大的咸淡水海滩湿地之一,又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候鸟迁徙线上重要的“中转站”,每年有上百种、几十万只候鸟途经此地。据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候鸟前来时间较早,生态保育期开启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此前,杭州湾国家湿地芦花节已经落幕,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后,这里将逐渐安静下来,为候鸟提供良好的越冬环境。

    据介绍,生态保育期间,湿地公园在游览路线、售票时间、闭园时间、票价等方面将作相应调整——对生态区实行关闭保育,游船到达码头由麋鹿码头调整到搜索码头,取消麋鹿悠游景点的参观;爱情游线从搜索爱情屋到登高塔后原路返回。

    此外,公园内可供租赁自行车骑行仅限公众展示区,具体线路可参照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展示图或公园导览图。生态保育期间,公园停止售票时间和闭园时间均提早半个小时,停止售票时间由原16:30调整为16:00,公园闭园时间由原17:00调整为16:30;门市价80元调整为6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