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引进企业410家

航天智慧科技城“开足马力”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近日,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总投资5.3亿元的航天楷源稻米油项目开工。该项目的产品高谷维素、高起烟点稻米油,将用于生产航天员专用食品,同时供应联合国维和部队。据悉,在小分队攻坚破难下,项目从注册到完成开工前期准备,仅用了3个月时间。

    航天智慧科技城位于宁波象保合作区,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该项目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宁波市政府共建,致力于打造成以“智能制造、智慧产业”为主导、以“军民融合、产业融合”为特点的产业新城,目前已被定为全市“十三五”期间十大重点功能平台之一和市重大创新平台。在我市抓落实专项行动中,“加快航天科技城建设”被列为市级重点攻坚项目之一。

    为让项目建设驶入“高速路”,项目小分队将加快航天科技城建设分解为功能提升、招商引资等4个子目标和15项具体任务,把任务细化到每个月、每个环节,把责任量化到单位、个人,形成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责任落实的攻坚作战图。

    “大脚板”真走实破,招商引资节节开花,功能平台建设稳步推进。11月初,我市与航天科工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计划投资117.4亿元在航天智慧科技城建设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打造工业设计、制造、服务领域的“阿里巴巴”;组织编制军民融合产业规划,成功申报成为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截至目前,航天智慧科技城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引进各类企业410家,注册资本102亿元。

规划图变施工图,项目建设热潮涌动。目前,总开采量550万立方米的启动区场平工程,总投资6亿元的邻里中心一期工程,总投资1亿元、一期日生产规模2.5万吨的再生水厂工程已建成,其中邻里中心和再生水厂将于年底前交付使用;生产力中心、高速连接线等工程推进顺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