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点亮“红色朋友圈”行动

红色“发声”,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乐科奇)“在网上亮明党员身份,既是鞭策,也是鼓励,时刻提醒自己要将党员责任铭记在心中。”85后的焦程是北仑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不久前,他在自己的微博、微信账号上亮出了共产党员身份,成为北仑区300多名主动在网上亮明身份、进行红色“发声”的一员。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打造健康的网络空间成为重要议题。今年,我们组织部联合区网信办探索实施点亮‘红色朋友圈’行动,鼓励更多的党员在网络空间亮出自己的‘身份’,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8月,北仑成立了全市首个网络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吸收了媒体负责人、本地论坛负责人、自媒体运营者、政务微博微信编辑以及部分活跃网民等38名党员加入。党支部书记赵华奇表示,这个支部成员涵盖多个领域,通过信息互通,能够及时辨别网络谣言,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治理。

    截至目前,该党支部已开展“网络大V走基层”“互联网党建大家谈”等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12次,累计对130余条网络谣言进行主动及时辟谣,合力筑起一道正义的网络“护城河”。

    作为共产党员,不仅要自己带头“发声”,还要积极带动更多群众行动起来。对此,北仑区委组织部还通过发动红领之家、百灵鸟公益联盟、浃江知行社等党员公益平台及党员个人参与网络公益活动,探索“互联网+党建+公益”“互联网+党建+治理”等一些切实管用的办法,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据统计,北仑区通过网络空间,已累计组织开展朋友圈“微心愿”认领、“公益接龙”等活动120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走失人员等2000余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