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反腐一个月 嫌疑人大多愿花钱“和解”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杜鹃 王波)沙特阿拉伯掀起反腐风暴一个月后,检察官宣布重大进展:目前仍被关押的159人中,大多数人已经同意与检方达成“和解”,即交出非法所得,换取获释。

    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反腐风暴掀起后,迄今共计传讯320人,冻结376个银行账户。现阶段,159人被关押在首都利雅得的丽斯卡尔顿酒店。

    穆吉卜说,大多数嫌疑人已经同意与检方达成“和解”,承诺将非法所得上缴国库。

    沙特国王萨勒曼上月4日下令成立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当晚便有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及众多富商被捕。

    上月底,王子米特阿卜与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后获释。有媒体报道,他支付超过10亿美元“和解金”。

    穆吉卜5日在声明中说,最高反腐委员会将分两阶段处理反腐风暴中被抓的涉贪王子、高官和富商。

    第一阶段是向被抓贪腐嫌疑人出示犯罪证据,然后与其谈判,要求其交出非法所得达成“和解”,最后将其释放。

    谈判过程中,嫌疑人获准联系任何人,也可以拒绝“和解协议”。签署了“和解方案”的人可获特赦,针对其的刑事诉讼也将结束。

    第二阶段是针对不同意“和解”的嫌疑人。他们将被起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