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舟山金塘来甬全产业招商

昨签下14个项目 总投资逾百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燕)宁波人经过舟山跨海大桥,第一站就进入舟山金塘岛。昨天,金塘在宁波举行全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有14个项目签约,预计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其中6个投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房地产、旅游、跨境出口等方面,2个为投资框架协议。同时,金塘管委会还与宁波物流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定海驻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地商会签署长期合作战略协议。

    凭借良好的区位地理、港口岸线、交通等优势,金塘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前沿阵地,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的主要突破口和示范区,也是舟山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重要区域和重要节点。根据规划,金塘将建设成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国际化、现代化的物流枢纽岛,重点发展以国际集装箱中转、储运和增值服务为主的港口物流业,打造油品等大宗商品中转储运基地,建设综合物流园区。

    金塘岛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第四大岛,也是舟山实施陆海统筹战略的桥头堡和重要门户,通过舟山跨海大桥后可迅速进入宁波。随着甬舟铁路的规划建设,金塘将从大桥时代走向高铁时代。在推介会上,金塘管委会重点推介了当前金塘全产业招商项目。此次签约的6个具体投资项目,与宁波相关的就有3个,金塘管委会和宁波舟山港合作的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配套码头项目、和宁波碧桂园房地产公司合作的高品质生活小区项目、和宁波信福力旅游投资公司合作的度假村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