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北仑 梅山岛开展“陆海空”立体督察

    中国海监执法飞机开展现场核查。 (徐能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刘克岚)12月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督察小组赶赴北仑区梅山岛,对梅山岛及周边海域的规范用海、海洋环保、岸线整治等情况开展现场核查。

    上午10时许,立体督察行动开始,中国海监执法飞机、船舶沿着海岸线,对梅山岛及周边海域内围填海项目的海洋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展开现场核查,海监执法车驶上防波堤,相关督察人员携带摄像、照相、录音和GPS定位测量仪等监测设备,实地踏勘取证。其间,督察组相关成员在北仑区海洋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宁波滨海新城绿化带建设一、二期项目的海域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督察组指出,此次对北仑区开展立体督察,旨在“摸清、摸透、摸实”海洋资源管理和海洋环境保护的情况,主要针对落实国家关于围填海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围填海项目审批、围填海执法等方面情况,督促地方政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健全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提升“管海”“护海”能力水平。

    北仑区相关领导表示,北仑各部门、镇(街道)及开发区一把手将亲自抓好整改落实,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实事求是形成处理意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

    据悉,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督察小组将先后下沉至奉化、北仑、象山和杭州湾新区等四地开展督察。

    根据安排,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浙江时间约1个月。进驻期间(2017年11月20日—12月19日)设立举报电话:0571-89662866,举报信箱:杭州市邮政信箱729号。督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围填海管理方面的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进驻期间,督察组不接待走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