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大科院倡导“上课远离手机”

每个教室挂了个手机收纳袋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计杨)宁大科院最近在教室设置手机袋,倡导“上课远离手机”,不仅帮助学生培养学习专注力,也让课堂教学效果得到提升。

    当下,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大学生上课使用手机也成为课堂上的普遍现象。

    “拿出手机回个信息,忍不住翻下朋友圈,一抬头发现老师已经讲了好几页PPT。”朱晨钢同学告诉记者,上课频繁使用手机,导致注意力分散,学习效果大打折扣,他经常为此而苦恼。

    为解决这一问题,宁大科院生命医学学院设计制作了一个手机收纳袋,在该学院每间教室的墙上挂了一个。

    手机袋做了编号,可放置50多个手机。在上课铃声响之前,同学们可以将手机调至静音,并放入手机袋中。

    “刚开始很抵触,没有手机很不习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不过后来慢慢就习惯了,上课不玩手机,学习效率提高了很多。”赵汉伟同学说。于是,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在上课前将手机放入手机袋,“上课远离手机”渐渐成为一种风气。

    任课老师对“手机袋”的实施效果也表示认同。上课时间,老师明显感到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与老师的互动也有所增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