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里学子获首批“星巢计划”百万创投

    本报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王琪芬 张鹿)昨天,浙江万里学院大四学生王青木签约“星巢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大剧院举行。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著名音乐操盘手臧彦彬、著名音乐人李泉等参加了发布会。

    王青木1995年出生于黑龙江一座普通的小县城,现为独立音乐唱作人、民谣歌手。他2014年来到宁波求学,在校组建民谣乐队“整景儿”;2015年开始创作自己的音乐作品;2017年4月开启全国巡演,8月在“星巢音乐节”舞台上进入“青春音乐公社”全国十强;本月初,他代表中国参加了2017国际丝绸之路独立音乐大赛,和来自丝绸之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联盟14个国家的优秀艺人同台献艺,最终获“最具潜质艺人奖”。

    昨日,王青木成了首批“星巢计划”百万创投基金获得者,将开办自己的音乐公司,即将赴京发展。“星巢计划”将整合中国原创乐坛顶尖制作人和操盘手、碎乐平台(创始人汪峰)、丝绸之路音乐产业平台等资源,打造中国原创音乐唱作人成长的生态链。它打破了以往艺人签约经纪公司的传统模式,让原创音乐人以创业者的身份走向乐坛。

    王青木在现场发表感言说,从一个懵懂的没有舞台经验的大学生一路走来,他很努力也很幸运,感谢宁波这块福地成就了他。“我从小受地方戏剧影响很深,所以创作中尝试将中国文化元素与世界音乐手法有机融合,很多作品带有强烈的地方特色和民俗元素,曲风偏向新民谣与传统民俗音乐的结合。感谢众多音乐前辈的肯定和提携,我会继续努力的”。说完,他现场演唱了他的原创歌曲《李小刀》《旧拾海》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