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科疾病高发期来临

我市加强儿科门急诊配备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陈琼)近期,随着冬季来临和季节性流感高发,我市再次进入儿科疾病高发期,各级医疗机构的儿科呈现爆棚现象。仅12月24日,市妇儿医院儿科门急诊3035人次。

    针对这一情况,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市卫生计生委紧急采取综合措施,重点加强儿科门急诊配备,各医疗机构更是最大限度地进行挖潜。

    市妇儿医院动员儿科医务人员自愿组建帮班小分队,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到儿科门急诊一线支援,同时,儿科专家门诊平均每人增加号源10个;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在原有儿科门诊的基础上,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至21时。

    其他设有儿科门急诊的医疗机构进一步强化门急诊管理,落实人员配备,保障服务时间。中心城区(海曙、江北、鄞州、北仑、镇海、奉化六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保提供全科医疗服务至20时。

    在加强儿科门急诊配备的同时,市卫计委要求各区县(市)卫生计生局会同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学校、幼托机构的疾病监测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开展学生的体温监测,及时发现潜在病人,落实患病学生的居家隔离治疗。

    与此同时,市卫计委还要求各地各单位针对传染性疾病、季节性疾病以及意外伤害等,加强儿童疾病预防和保健管理,充分利用媒体、社区、学校等多种渠道,落实对冬季儿童高发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公众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降低发病率。

    此外,市卫计委吁请广大家长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相应医疗机构就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