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24所中小学校 有了律师法治副校长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 通讯员林敏)“法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比如在路上行车要遵守交通法规;使用微信、支付宝要在协议上点击同意才能注册成功……”近日,浙江昊大律师事务所的李芝巧律师为象山大目湾实验学校的师生开展了一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讲座。与此同时,她还有了一个新身份:该校律师法治副校长。

    为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引导青少年从小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象山聘请多家律师事务所的24名律师,分别担任该县24所中小学校的律师法治副校长。

    据悉,这些律师法治副校长的主要职责是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自身专业优势,做好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加与校方、家长的座谈会,对学校、老师和家长关心的法律知识进行重点讲解;参与指导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工作;接受学校法律咨询,帮助学校妥善解决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