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山港区晋级“千万级”单体集装箱码头

为全球第三个,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跻身全国港口十强

图为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陈旭融 摄)

    本报讯(俞永均 陈旭融 沈建强)昨天上午8时许,随着一只集装箱稳稳吊至“地中海塔兰托”轮,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标准箱。据悉,这是继深圳盐田、青岛前湾之后,全球第三个“千万级”单体集装箱码头。

    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由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管理运作。2016年3月,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正式实施一体化运营,将原港吉、远东公司的码头人员、场地、设备、调度等资源进行整合,成立统一管理机制,实现资源统一协调,形成了拥有3410米岸线、10个集装箱专用泊位、183.7万平方米堆场面积、45台桥吊、136台龙门吊的“超级码头”。目前,这里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处理能力最强、可挂靠作业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船舶的码头公司。

    今年以来,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深化与马士基、地中海、中远海运等大型船公司的合作,不断优化精品航线。面对航运业新联盟中转箱量不断增长的生产态势,该公司通过科学规划作业路线及设备配置、调整堆场安排模式等举措,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同时,推出无人化卡口、无纸化验箱等科技创新举措,实现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交通运输部官网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沿海集装箱吞吐量1000万标箱以上的港口共有6个,分别为上海港、深圳港、宁波舟山港、广州港、青岛港和天津港。也就是说,目前穿山港区的年集装箱吞吐量可以跻身全国十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